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索 引 号:11J031/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体育局办公室

信息名称:薛晨夏欣怡获沙排挑战赛巴西站冠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0 17:10

发布日期:2023-04-10 17:11

内容概述:薛晨夏欣怡获沙排挑战赛巴西站冠军

薛晨夏欣怡获沙排挑战赛巴西站冠军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2023世界沙排巡回赛挑战赛巴西站的比赛在巴西伊塔佩马结束。34岁的中国女子沙排队老将薛晨搭档26岁的夏欣怡在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东道主组合,获得本站赛事冠军。“我们只想尽最大努力参加比赛。”薛晨如是说。

薛晨和夏欣怡是中国女沙的一对“老搭档”。34岁的薛晨是中国女沙年龄最大的老将,获得北京奥运会沙排铜牌的她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在上一奥运周期,薛晨与年轻的王鑫鑫搭档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但未取得理想成绩。此次与夏欣怡再度携手,是薛晨在巴黎奥运周期的一个新起点。

来到巴西参加世界巡回赛挑战赛,薛晨和夏欣怡展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优良的作风。在小组赛中,她们先以2比0战胜美国组合西莫/罗德里格斯组合,虽然次轮1比2不敌德国组合伊特林格/博格,但仍然顺利跻身十六强。在随后的十六强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薛晨/夏欣怡以两个2比0分别战胜德国组合苏德/施耐德和美国组合斯科尔斯/弗林特。

9日晚间的半决赛,薛晨/夏欣怡与另一对美国组合加农/斯蓬西尔狭路相逢。首局薛晨/夏欣怡以21比15先声夺人。虽然美国组合随后以21比18扳回一局,并在决胜局一度取得领先,但顽强的薛晨/夏欣怡凭借高效的进攻逐渐扳平比分。收官阶段,两队从10平战至19平,薛晨/夏欣怡牢牢把握住关键球机会,以21比19力克劲敌闯入决赛。

在10日凌晨进行的决赛中,薛晨/夏欣怡迎战巴西组合卡罗尔/芭芭拉。对手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薛晨/夏欣怡沉着应战。虽然在网口拦防上承受了对手给予的较大压力,但薛晨/夏欣怡在进攻、发球等方面表现出色,整体失误也控制得比较好。经过两局较量,薛晨/夏欣怡以21比18和21比17战胜卡罗尔/芭芭拉,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根据国际排联的官方数据,在伊塔佩马的冠军是薛晨和夏欣怡搭档所取得的第三个世界级赛事的冠军。两人此前作为搭档,曾在2013年于泰国普吉和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夺冠。两人已在21个国际大赛中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薛晨职业生涯的上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还要追溯到2013年沙排世锦赛。这位拥有18枚国际大赛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和2013年世锦赛冠军在2015年以来一直在与肩伤作斗争,能够重返赛场难能可贵。而在与巴西组合的这场决赛中,薛晨一人贡献了8次进攻得分、2个拦网得分和5次发球直接得分,展现了老将的风采。

“说实话,我们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赛后接受国际排联采访时薛晨透露,赛前她和搭档为本站比赛设定的目标非常现实,那就是进入淘汰赛,然后一步一步地前进。“比结果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球场上所做的事情。在分开这么多年后,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新的经历。我们只想尽最大努力,参加比赛。”薛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