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索 引 号:11J031/ZK-2023-000026

公开责任部门:体育局办公室

信息名称:主场险胜深圳队——浙江队首次打进CBA总决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5 09:20

发布日期:2023-05-05 09:20

内容概述:主场险胜深圳队——浙江队首次打进CBA总决赛

主场险胜深圳队——浙江队首次打进CBA总决赛

5月4日,浙江队与深圳队四强战第五场比赛在绍兴结束,主场作战的浙江队91比90险胜对手,以大比分3比2获胜,历史上首次挺进CBA总决赛。

前四场比赛之后,浙江队与深圳队战成2比2平,第五场决战回到浙江队主场绍兴。第四场比赛深圳队在主场被程帅澎完成绝杀,更不利的是,他们的主力中锋沈梓捷崴脚受伤,第五场比赛不得不作壁上观。

沈梓捷缺阵让深圳队内线实力大损,主教练郑永刚只能派出周鹏和顾全轮流与萨林杰搭档,之前很少上场的赵晏满也被顶到了中锋的位置。针对深圳队内线的弱点,浙江队让身高2.20米的中锋余嘉豪打了33分钟,这也是这位小将季后赛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他和两位外援赖特、拉科塞维奇轮流搭档内线,给深圳队造成了很大压力。此役余嘉豪得到14分和10个篮板,赖特拿下7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拉科塞维奇也有8分、12个篮板进账。

内线没有优势,深圳队的进攻更多利用突破、抢断和快攻以及对手的失误,全场比赛浙江队出现27次失误,尤其是第三节有超过10次失误,深圳队利用这段时间一度反超比分。不过第四节浙江队很快调整过来,重新追回分差。比赛最后时刻,萨林杰三分命中帮助深圳队以90比89取得领先,随后吴前助攻程帅澎上篮拿下2分,浙江队以91比90反超。最后20.8秒贺希宁投篮不中,浙江队控制住篮板,最终击败深圳队,以大比分3比2淘汰对手,首次闯进总决赛。

“大家都付出了很多,能够打进总决赛,值得他们的付出。”赛后浙江队主教练王世龙说道。程帅澎也表示:“在大比分1比2落后时,我们始终有个信念,就是不放弃,就算是输也要输在最后一秒。”

深圳队虽然遗憾落败,但他们的表现也值得赞扬。郑永刚表示,尤其是在精神作风方面,队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好,“特别是这些老队员,像周鹏、顾全、萨林杰,他们在比赛中起到了核心作用,一直在拼,这种精神是球队所需要的。”

5月5日,辽宁队将在主场与浙江东阳光进行四强战第五场争夺,取胜的球队将晋级总决赛,与浙江队争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