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3-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国动办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2 17:24

发布日期:2023-05-12 17:2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国动办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群众防空防灾风险意识,门头沟区国动办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门头沟区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宣教作用,开展5·12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512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庆兆珅一行领导在区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晏强的陪同下,到场馆进行参观体验,我办的防空防灾宣教工作得到领导的认可与好评。开放日期间场馆接待区科信局、区委党校、区应急局等部门参观100余人次。

二是积极响应区应急办关于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部署,于永定楼文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讲解手摇警报器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减灾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携手浩天志愿者走进永定镇石门营新区四区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志愿者就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得到了提升。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门头沟区国动办将继续加强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处置能力,筑牢防空防灾的人民防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