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领导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3 10:09

发布日期:2023-04-03 10:09

内容概述:

区领导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2日,区领导吕晨飞、朱凯分别带队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先后到永定镇艾洼村森林防火值守点位、万佛华侨陵园、京西林场、王平镇集体林场、潭王路沿线以及紫旸山庄等处,重点检查了森林扑火队值守备勤、野外火源与进山人员管控、景区防火设施设置、假期游客管控等情况。

朱凯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政治这根弦,充分认清当前森防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全面落实行业管理、属地管理和有林单位森林防火责任,切实将责任压实传导到基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值守工作。要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区应急管理实务中心、各镇半专业扑火队伍要全员备勤,如遇火情要第一时间响应,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吕晨飞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统筹全区各方力量,举全区之力全面落实市区政府有关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覆盖,人员包干全覆盖,工作值守全覆盖,责任追究全覆盖”四个全覆盖。在当前清明节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的特殊时期,要坚决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守好京西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