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09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到国道109高速工程五工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5 16:42

发布日期:2023-05-15 16:42

内容概述:

区应急局到国道109高速工程五工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区应急局联合雁翅镇、中铁京西公司到国道109高速工程五工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森林灭火演练。演练模拟国道109高速工程一工人在施工作业时因操作失误引发林火。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联合区消防救援队伍和工区灭火队伍利用工区水车进行扑救,及时解除了火情。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向工人科普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200余份。国道109高速工程11个工区100余人参加了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以实战化演练促进综合能力提升,强化日常巡逻检查,全力守好京西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