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0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办观摩评估区水务局人工提闸应急演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2 15:59

发布日期:2023-05-12 15:59

内容概述:

区应急办观摩评估区水务局人工提闸应急演练

5月11日,区水务局在落坡岭水库组织开展人工提闸应急演练,区应急办应急演练评估专班进行了观摩评估。

此次演练以突发强降雨导致落坡岭水库接近汛限水位为背景,模拟了在供电中断情况下,启动人工提闸进行紧急泄洪的过程。现场设置了橙色预警响应和突发情况应对两个场景,经各单位协同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锤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办应急演练评估专班根据《门头沟区2023年应急演练评估工作实施方案》《门头沟区2023年应急演练评估工作指南及细则》等文件,对该演练项目演前准备、组织实施和复盘总结等情况进行了整体评估。

下一步,区应急办将按照年度应急演练评估计划,有序推进各级各类演练项目的评估工作,切实推动本区应急演练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从而为本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