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10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教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5 16:44

发布日期:2023-05-15 16:4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教活动

5月12日,区应急办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卫健委、城管委等20余个部门,在永定楼文化广场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教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出席活动。

在活动启动阶段,区应急志愿者和消防指战员代表分别宣讲发言。庆兆珅进行动员讲话,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展示抢险救援器材装备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防洪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讲授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等知识。各单位共展示抢险救援器材装备100余件,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随后,庆兆珅带队前往区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参观,区国动、气象和地震等部门在各自场馆详细讲解了相关防灾减灾知识。

庆兆珅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夯实防灾减灾基层基础。二是要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三是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升抵御灾害风险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