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抓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11:27

发布日期:2023-05-26 11:27

内容概述:

清水镇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抓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

    一是党建+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立身为旗做表率,采用“趣味问答”“精准入户”等形式,持续引导村民建立正确分类意识,发放宣传扇500把,“一封信”6000份,实现全民宣传覆盖率100%。二是党建+精细管控。采取“定时上门+专人收运”模式,安排40名村民“家门口就业”,助力打造“垃圾不落地”家园。引进配方酶及微生物配合技术,建成并投入使用厨余垃圾处理站1座,配套改装垃圾清运车4辆,实现厨余垃圾就地处理。三是党建+综合治理。强化科室联动,组织专项执法检查42次,以“教育引导+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企事业单位、村民等规范分类行为,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进常态化、有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