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54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巩固落实“红五法”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4 14:32

发布日期:2022-11-14 14:32

内容概述:

巩固落实“红五法”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杨家村深化“红五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进入乡村振兴快车道。通过成立三老议事会,聘请村情调解员巩固落实“红五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前期村两委充分调研,听取31位网格员建议,推举选拔村落发展的知情人, 老百姓的贴心人,坚守民约的老街坊,德高望重的老前辈等,经过多次研讨最终选拔出,三老议事会成员6名,村情调解员5名。


   2022年11月8日,由村两委召集三老议事会及村情调解员召开第一次会议,村书记杨连生及第一书记艾雷分别宣读了三老议事会执行办法及村情调解员执行办法,会上充分讨论了村庄未来发展方向,当下险村搬迁热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等,三老成员充分发挥了知情人极大作用,调解员也对村内矛盾有了初步认知和工作目标,通过此次会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垫基石,筑基础。为推广“红五法”党建基层治理增速,为杨家村乡村振兴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