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斋堂镇开展“温暖一号”系列行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2 09:21

发布日期:2022-11-22 09:21

内容概述:

斋堂镇开展“温暖一号”系列行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斋堂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期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综合整治和行业领域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检查热力管线跑冒滴漏问题


             镇组织委员王庆鹏带队入户宣传预防煤气中毒要点

   各村、居对取暖户开展了第一次摸底更新工作,在此基础上按照“五个100%”和“六个规定动作”开展第一次逐户检查和签订“预防煤气中毒安全责任书”。对完成“无煤化”改造,不具备取暖条件的住户,逐户签订“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承诺书”,并张贴了黄色安全贴。此项行动将持续至取暖季结束,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务求最大限度的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合检查,确保减少冬季因群众煤火取暖引发中毒死亡事故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

   为做好斋堂镇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全镇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镇平安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设立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大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广泛宣传火灾防控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镇平安办到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


  下一步,斋堂镇将按照工作要求和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为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