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3-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提高站位抓落实 压实责任促长效——斋堂镇文明创城不停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4 15:32

发布日期:2023-02-14 15:32

内容概述:

提高站位抓落实 压实责任促长效——斋堂镇文明创城不停歇


   根据斋堂镇创城誓师大会精神,近日斋堂镇党委书记晋卫华,宣传委员张金,副镇长高杨带队到镇文化中心、沿河城村、吕家村、杨家村、高铺村、新兴村、西斋堂村检查创城、环境整治等工作。


                      检查文化中心无障碍服务站点

                    对杨家村环境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西斋堂村创城工作档案


   晋卫华表示斋堂镇要多方团结,多策并举,发挥带头作用,发动基层人员,发掘群众战线,在守住前期工作成果的同时,继续深凿创城工作难点痛点,为此需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机制要“全”,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问题分析,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具体分工,把控完成标准,整体落实到位;二是检查要“实”,坚持从整体到细节,从政府到各村,从静态到动态,巡检自检,镇村结合,有效检查;三是宣传要“广”,将创城工作的科普工作加入到日常科普工作之中,全镇力争到达更高的知晓率,增强集体责任感,群策群力,注重保护;四是整改要“快”,发现问题,要做到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不要出现问题堆积情况;五是力度要“强”,需要关注难点“顽疾”,总结分析,查漏补缺,针对性检查创城工作,切实整改,确保点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