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3-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严守耕地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斋堂镇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巡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9 11:04

发布日期:2023-04-19 11:04

内容概述:

严守耕地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斋堂镇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巡查工作


   为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和田地的利用率,抓好粮食生产和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4月18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副镇长周菲菲带队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巡查工作。


   韩小胜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先后到杨家村、西胡林村、军响村,对玉米和蔬菜的栽培技术、种植品种、产销运输、管理模式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详细询问各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1022.19亩永久基本农田全部整治完毕,种子准备就绪,有机肥已入地,正在陆续播种。


下一步,斋堂镇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永久基本农田“划、建、管、补、护”长效机制,强化对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