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斋堂镇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1 16:47

发布日期:2023-04-11 16:47

内容概述:

斋堂镇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生态就是民生,环境就是福祉。斋堂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强化责任。镇党委、政府继续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精准管控与治理。通过镇职能科室检查施工工地、运输车辆,监督指导109高速三个工区做好苫盖、洒水、抑尘等措施,杜绝黄土露天、道路扬尘。二是常态管护。斋堂环卫中心保持每日3次的清扫频次,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吸、扫、收”力度,禁止在无降尘措施的情况下进行除草、修剪灌木等养护作业,各村居重点开展针对街坊路、胡同的精细化清扫保洁工作。三是全面保障。坚持环境保护监测覆盖“一张网”,通过充分利用环境网格员机制,形成巡查、宣传内环,分级监管、责任到人,逐步形成外环监督,内、外环闭环管理,多管齐下,实现对镇域巡查、宣传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