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3-000023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2022至2023年度门头沟区森林火灾应急综合演练在斋堂镇举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2 11:14

发布日期:2023-05-22 11:14

内容概述:

2022至2023年度门头沟区森林火灾应急综合演练在斋堂镇举行


   5月18日,2022至2023年度门头沟区森林火灾应急综合演练在斋堂镇举行。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园林绿化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气象局、区科信局、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驻区机动勤务中队、斋堂镇政府等部门参与演练。副区长达桑阿米,各街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斋堂镇各村负责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还原了森林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了属地应急响应、区级现场处置、区级现场增援和后期处置,全面提升了我区各部门、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副区长达桑阿米全程观摩演练并表示:本次森林火灾应急综合演练,检验了区森防办与区各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及驻区机动勤务中队之间的应急处置与协同配合能力。目前,全市森林火灾呈现突发、多发态势,随着气候的变暖,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各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将相关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细化,将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落实,以奋发进取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打好年度森林防火攻坚战,坚决维护好我区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