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斋堂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4 17:12

发布日期:2023-05-04 17:12

内容概述:

斋堂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斋堂镇消防安全环境,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4月26日,斋堂镇宣传委员张金带队,镇市民活动中心、平安办、综合执法队联合镇派出所检查双石头村、爨底下村、柏峪村的消防安全、文明创建、公共文化建设等情况。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爨柏景区“小院有戏”活动的消防安全,文化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对消防器材是否规范安装并方便使用、消火栓是否有水、应急照明报警设施是否正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是否及时更新、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药品是否过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各村及时整改,并提醒责任人注意防火,环境卫生及时清理,保持应急灭火设施处于正常状态。

   通过此次检查将消防安全、文明城区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宣传触角延伸到斋堂镇的每一个角落,及时消除了不安全因素和火灾隐患,构建了浓厚的创城氛围,为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