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3-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民兵点验士气扬 铁骨铮铮担重任——斋堂镇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8 09:30

发布日期:2023-06-08 09:30

内容概述:

民兵点验士气扬 铁骨铮铮担重任——斋堂镇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为全面推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强化基干民兵队伍组织建设力量,进一步提升基干民兵素质和应急备勤能力及水平,6月6日上午,斋堂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门头沟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长勇,门头沟区人武部副部长齐建农现场指导检阅点验工作。斋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镇武装部长、工会主席高金利参加点验大会。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点验大会由镇武装副部长景新成主持,大会宣布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民兵管理制度并进行民兵抽查点验。整个点验过程,全体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斋堂民兵的飒爽英姿。



   受斋堂镇党委书记晋卫华同志委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同志参加点验大会并致辞:做好民兵集结点验,是加强民兵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全面提高民兵素质的有效途径,斋堂镇高度重视本次民兵集结点验组织工作,广大基干民兵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以此次民兵点验为契机,抓好民兵军事训练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加强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好民兵职能作用。

   刘长勇同志对此次点验做出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国防动员建设重要论述精神。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民兵队伍要忠诚使命、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奋发有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门头沟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作用,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要大抓练兵备战,抓好“人员、时间、内容、效果”落实,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把个人技能练精、把分队战术练熟,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三要强化协同意识。继承和发扬好斋堂镇革命老区精神,打造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攻得下来,打得赢仗的民兵队伍。进一步强化军地合作,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积极引导各方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各级民兵打造成为保障门头沟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