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56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丨沿河城村“四加强”做好防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9 12:16

发布日期:2022-11-29 12:16

内容概述:

英勇斋堂川丨沿河城村“四加强”做好防疫工作

   近期,我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沿河城村百姓的安全,做好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沿河城村党支部、村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加强入村卡口管理,严把入口关。要求卡口执勤人员逢人必扫码,逢车必验证,不漏一个人。同时对于外来人员,无十分必要的事情均采取劝返措施,如确需进入村内,详细登记来人的基本信息并第一时间上报村委会负责防疫工作的两委成员,以便该人进村后村委会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来人的行踪及时做好各项管控工作。


   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切断风险源。对于村内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弹窗人员,村委会收到镇防疫办通知后,第一时间对该人居住地进行管控,要求该人严格遵守居家的各项规定,不得私自外出,同时在该人居住地门外张贴警示,劝告村民不要随便接触。村内保洁人员对居住地附近重点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工作。在做好管控的同时,做好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对于村民的需求安排专人代办,确保村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加强七小门店管理,避免人扎堆。对于村内的小超市、小菜店等村民必须的经营场所,要求经营人员在店内设置一米线,严格控制人流量,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的现象。同时要求经营人员在经营过程中全程要戴口罩。


   加强常住村民管理,减少流动性。对于村内的常住村民,村委会通过广播、入户宣传等形式,要求村民在近期内无事不出村,无事不出门,减少村内的人员流动性;同时加大宣传婚事要缓办,白事要简办;要求村民家中有外边人员来探视的,尽量回绝,如确需入村的提前向村委会报备;安排专人每日通过建立的团体薄检视村民核酸及弹窗情况,有异常及时上报村委会及通知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