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到雁翅镇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5 16:41

发布日期:2023-04-25 16:41

内容概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到雁翅镇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到雁翅镇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42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带队到雁翅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镇纪委书记杨超,武装部长、工会主席吕令叶陪同。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河南台村养老服务驿站,实地检查了驿站消防设施、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

随后到太子墓村督导检查整村改造工作,并实地查看了消防设备运行、施工用电安全、建筑材料堆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日常安全巡查记录、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

在雁翅镇敬老院重点检查了食堂、宿舍的安全情况。并亲切问候敬老院的老人们,详细询问了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老年人用电安全。

曾铁军要求,要深刻汲取4.18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指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更严谨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要精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及时跟进整改,从源头杜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和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