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禁毒办联合雁翅镇举办2023年门头沟区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暨禁毒宣传固定阵地揭牌仪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9 13:11

发布日期:2023-05-09 13:11

内容概述:区禁毒办联合雁翅镇举办2023年门头沟区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暨禁毒宣传固定阵地揭牌仪式

区禁毒办联合雁翅镇举办2023年门头沟区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暨禁毒宣传固定阵地揭牌仪式

为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将禁毒宣传教育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59日,门头沟区禁毒办联合雁翅镇共同建立禁毒宣传固定阵地及2023年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田庄村红雁谷举行。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市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市禁毒办副主任刘辉,区公安分局政委李豫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白京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泉,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以及市禁毒办、区委政法委、雁翅镇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白京军首先部署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采取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拓展群众参与形式。

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表示,此次在田庄举行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是将雁翅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与禁毒宣传教育的有机结合,雁翅镇也将率先行动,以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禁毒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为指引,做强做实基层禁毒基础工作;用好禁毒宣传固定阵地,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方式,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积极氛围。

市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市禁毒办副主任刘辉强调,要抓好禁种铲毒、禁毒宣传两方面工作,全力遏制毒品问题的滋生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区公安分局政委李豫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指出,本次禁毒宣传固定阵地的建立,旨在将禁毒宣传教育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参会领导来到启动台浇筑干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与区公安分局政委李豫新为禁毒宣传固定阵地揭牌。

禁毒是一场全民战争,它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拒绝毒品,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打造绿色、阳光、健康的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