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5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五四”期间雁翅镇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4 11:50

发布日期:2023-05-04 11:50

内容概述:“五四”期间雁翅镇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五四”期间雁翅镇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深入践行、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弘扬革命精神,雁翅镇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系列活动。

党团共建活动

雁翅镇团委联合农行北京门头沟支行团委举行“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党团共建活动。

426日,来自雁翅镇政府和门头沟支行的28名青年相聚在南石洋大峡谷,先后开展了“红色剧本杀”和“南石洋大峡谷徒步”活动。

“红色剧本杀”将具有历史和教育意义的红色故事融入剧本杀形式中,青年同志通过扮演《孤城》《兵临城下》等经典红色剧本中的角色,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们救国救民的担当和勇气。从故事中回到现实,青年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自身使命的沉重,今后更应自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紧跟党中央和国家的发展步伐,将国家命运与个人价值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全体青年前往南石洋大峡谷参观宛平县抗日政府旧址,以徒步形式重温红色痕迹,在实际的行动中感受革命先辈曾奋斗、拼搏留下的足迹。青年们深刻的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党和国家、民族的希望所在,应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勤恳工作,尽显青年本色,牢记自身使命。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三周年》纪念活动,426日,雁翅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到雁翅村、马套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正确引导群众认识到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群众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营造“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氛围。

5月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雁翅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到宗教活动场所宣传民族团结相关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讲活动,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