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5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2 09:24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4

内容概述:雁翅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雁翅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为抓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和落实工作,进一步营造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523日,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吕令叶主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学习《条例》,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规范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的程序,增强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内部,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我镇信访工作的正常秩序。

宣传月期间,我镇平安办工作人员在各村居举办《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条例》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并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及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解读《条例》、答疑解惑,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和了解,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增加了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提高了群众对《条例》的认知了解,提升了广大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