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3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周密部署 依法推进丨雁翅镇召开补选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31 14:42

发布日期:2023-03-31 14:44

内容概述:周密部署 依法推进丨雁翅镇召开补选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部署会

周密部署 依法推进丨雁翅镇召开补选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部署会

331日,雁翅镇召开补选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部署会。镇人大主席李东梅,镇纪委书记杨超,涉及补选任务的河路上片、河路下片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李东梅部署了《雁翅镇关于补选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步骤、时间安排等具体内容,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镇纪委书记杨超指出,要严格补选政治纪律和工作程序,确保选举氛围风清气正、选举流程依法依规、选举代表人民满意。

最后,镇人大主席李东梅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的需要。各部门、各选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补选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完成此次补选工作。

二要精心组织,保障选民权利。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各部门、各选区要按照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制定工作计划,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选区内选民应登尽登,不出现漏登、重复登记等情况,切实保障各选区选民选举权利。

三要严明纪律,确保选举清正。补选区人大代表是极其严肃的一项工作,各部门、各选区要紧绷政治纪律“思想弦”,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依规推进选举工作,严格政治纪律和各项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全过程监督,各环节把控,为补选区人大代表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此次补选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