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3-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居安思危 未雨绸缪丨雁翅镇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4 14:48

发布日期:2023-04-04 14:48

内容概述:居安思危 未雨绸缪丨雁翅镇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大会

居安思危 未雨绸缪丨雁翅镇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大会

为贯彻落实门头沟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镇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43日,雁翅镇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属地单位、企业负责人在镇四层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及安全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武装部长吕令叶同志部署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

镇党委书记李岿然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关键。

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忧患时刻在心,严格履行各级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项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统筹考虑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

三是要聚焦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牵住隐患排查治理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深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防控风险、预防事故。认真研究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实施源头管控,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实现安全生产防范关口前移;充分借助和发挥“吹哨报到”作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长期不整改的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