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16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1 14:23

发布日期:2023-03-01 14:23

内容概述:2月28日,王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宋爱民等45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列席会议。镇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王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月28日,王平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宋爱民等45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列席会议。镇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镇长沈若萌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王平镇2022年全年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

副镇长贾娜向大会作《王平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

听完两项工作报告,代表们分团讨论审议了两项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讨论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王平镇2023年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王平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两项决议。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对大会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提出三点意见:

一、踔厉奋发,凝心铸魂讲政治

一要始终对党忠诚。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

二要始终对理想虔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王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始终对事业赤诚。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完善落实机制,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跟“市之大计”,紧扣“区之大事”,紧贴“镇之大局”,紧盯“民之关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二、务实重干,高效履职强担当

一要强化“作为”意识。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持续聚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接诉即办、创城和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二要增强“能为”本领。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认真学习领会区委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通过丰富代表主题活动等方式激发代表履职能力。

三要完善“善为”举措。积极落实“万名代表下基层”机制,最大限度地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把群众中蕴含的创造潜能和热情充分激发出来。

三、开拓创新,服务大局谋发展

一要把准方向重点。要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的发展战略,紧扣财源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强化人大监督,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重要民生实事强化专题监督,切实做到镇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二要积极献计出策。要通过人大建议、代表走访等方式,有效收集反馈问题、协调解决难题。瞄准养老、物业管理、险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民生事项,围绕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敢于提出改进意见,形成更多有分量、有质量的意见建议,为镇党委科学决策谋良方、献良策。

三要强化监督评议。要综合运用监督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方式,强化监督实效,增强监督刚性,推动人大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助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