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2022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表彰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31 09:29

发布日期:2023-03-31 09:29

内容概述:为认真总结和充分展示王平镇“接诉即办”工作成果,贯彻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发挥全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激发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积极性。2023年3月27日下午,王平镇召开2022年度“接诉即办”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区城指中心主任黄...

王平镇2022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表彰会

为认真总结和充分展示王平镇“接诉即办”工作成果,贯彻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发挥全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激发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积极性。2023年3月27日下午,王平镇召开2022年度“接诉即办”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区城指中心主任黄景、区城指中心副书记石东晖,王平镇党委书记宋爱民以及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周建国主持。

此次2022年度接诉即办“荣誉册”名单上的集体与个人,从王平镇各科室、村、社区中推选。按照《2022年王平镇接诉即办工作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方案》,经王平镇党委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李兴昌、葛淑香等18名同志“最美人民办事员”称号。

授予李亚丽、刘书琴等17名同志“优秀人民办事员”称号。

授予王平镇区域经济发展办公室、城乡建设办公室等8个科室及东马各庄村、色树坟社区等10个村(社区)“2022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单位”称号。

同时,会上对2022年零诉求村居“双百村居”依次颁发“接诉即办专项资金”奖励支票。

首先,黄景主任代表区城指中心对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并感谢王平镇各级干部对接诉即办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其次,黄景主任就王平镇2022年“接诉即办”各项成绩与数据进行细致解读与分析,对于相比2021年各项数据的提升表示肯定;最后,黄景主任提出三点工作期望:

一是希望王平镇各级领导干部抓住历史机遇,落实办理,稳中求进,取得新的更好成绩。二是化被动为主动,把“接诉即办”工作当成“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好2023年接诉即办工作。三是及时梳理总结,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形成可在全区推广的典型经验,打造“王平样板”。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对全镇在2022年取得的“接诉即办”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过去一年里奋战在第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对于2023年接诉即办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是锻造人才队伍,构建联动机制,形成携手共建的共治格局。四是强化机制保障,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基层服务推动工作持续向好。五是善于工作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多措并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