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分”头行动 见“圾”而行丨王平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5 09:50

发布日期:2023-04-25 09:50

内容概述:

“分”头行动 见“圾”而行丨王平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是“北京市实施新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3周年”,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高效开展,近日,王平镇综合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工作。

    综合执法队先后到村居、社区、工地、餐饮等检查垃圾分类工作,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整改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督促各单位做到垃圾分类收集,从源头杜绝垃圾混投、随意倾倒等违规行为。针对发现问题,执法队员现场督促负责人按要求落实整改,并持续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下一步,王平镇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检查工作,同时督促物业公司、村居等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要求,避免出现垃圾混投混放现象,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