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37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查、改、看丨王平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5 09:57

发布日期:2023-04-25 09:57

内容概述:

查、改、看丨王平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王平镇坚持“查、改、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围绕辖区消防安全、河道安全等重点领域、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全方位、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查全、查前、查短、查改”的工作标准,分阶段、分领域、分重点,对各单位、各村居进行检查、排查,结合工作实际通盘梳理,深入查找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用好“查、改、罚、封、停、拘”等法律手段,全面督促整改。凡是能够当场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并常态保持,及时消除查出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隐患真整改、改得实、改得严,尽全力为群众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

    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回头看”,围绕安全隐患是否按要求及时整改,是否存在“回弹”和“新增”隐患,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复查,确保隐患“清零”。同时,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王平镇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法监管,采取重点查、突击查和日常查结合的方式,把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