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节日我在岗丨这个“五一”,王平人用坚守诠释“劳动之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4 14:44

发布日期:2023-05-04 14:44

内容概述:

节日我在岗丨这个“五一”,王平人用坚守诠释“劳动之美”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又是一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以“劳动”命名的节日里,有人选择外出旅游,有人选择与家人团聚,尽享幸福时光。然而在王平,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您和家人的平安保驾护航,用“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的承诺,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1、大人流疏导维稳 我在岗
    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增多的特点,大人流疏导维稳专班全面加强韭园路口、西石路口、王平商业街等交通主要路口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疏导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将人力摆上街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2、旅游管理 我在岗
    旅游管理专班对假日文旅市场开展动态常态检查,紧盯马致远故居、南港花海栈道、清凉界等景点以及民宿、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古道创意大集等文旅产业,着力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把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保证行业安全稳定,切实提升游客满意度。
    

    3、环境秩序保障 我在岗
    对重点部位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特别是国道109沿线、徒步路线南涧沟、王平商业街等易产生垃圾的重点场所以及“三边一周围”:即公路边、河边、沟渠边和旅游点位周围的环境卫生,做到垃圾收集清运随产随清。
    

    4、护林防火 我在岗
    护林防火专班开展护林巡查工作,压实林长制职责,采取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等方式,强化火灾的监测和信息传递工作,做到情况清楚、调度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得当,坚决遏制人为原因引发的火灾,全力守护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劳动的名义”守护千家万户,王平干部与大家同在,祝大家五一快乐,幸福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