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创城在行动丨王平镇:持之以恒 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7 10:20

发布日期:2023-05-17 10:20

内容概述:

创城在行动丨王平镇:持之以恒 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

    为激发王平镇村居民“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热情,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果,形成共同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强大合力,将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内化于日常工作。
    一、环境整治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途径,积极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理论宣讲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王平镇各村居组织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  
    三、文化活动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聚焦居民所需,突出阵地功能,开展快乐健身操、乐享非遗“京”彩、手工扎染、儿童创意制作等系列活动,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城市的文明创建不断走高走实。
    下一步,王平镇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标准,落实创城要求,确保长效常态不反弹,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一个群众更满意、生活更舒适的人文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文明门头沟贡献王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