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降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19 10:54

发布日期:2023-12-19 10:54

内容概述:王平镇召开降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

王平镇召开降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

    12月15日,在市委及区委分别调度部署强降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后,王平镇召开降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对强降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党委副书记、镇长沈若萌主持会议。

    王平镇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包村居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村居书记、主任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强调:


提高站位 超前思考

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进一步做好本次强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强化物资应急储备,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不惜余力保水保电保供暖,充分准备,极力降低风险隐患。


加快行动 宣传动员

包村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加快扫雪铲冰工作,确保积雪及时清扫到位;做好群众诉求处置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下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加强村居管理与宣传动员,走访入户,强化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意识。


下沉一线 关注安全

各科室、包村居组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下沉一线,精准精细指导,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潜在安全隐患;加强降雪寒潮天气特殊人群,特别是行动不便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与极端天气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