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务虚谋实招 群策话未来丨王平镇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组织召开2024年科室务虚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2 09:52

发布日期:2024-01-02 09:52

内容概述:务虚谋实招 群策话未来丨王平镇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组织召开2024年科室务虚会

务虚谋实招 群策话未来丨王平镇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组织召开2024年科室务虚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工作要求,王平镇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开展专题会议并组织召开2024年科室务虚会。

    12月28日,王平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美奎传达了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并结合王平镇实际,思考谋划好2024年工作。
    随后,召开科室工作务虚会,为2024年工作开展谋篇布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若萌主持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就2024年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述职务虚,各主管领导分别作补充发言。务虚发言既明标准又提思路,既基于自身又着眼大局,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务虚汇报后,沈若萌结合具体工作对各科室的汇报进行点评,不说虚话、直击痛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点明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措施,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工作明方向、划重点、提对策,形成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宋爱民对各科室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全镇上下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
    01 提高思想站位,在主责主业上再下真功夫。
    要站在全区、全镇发展的角度谋划科室工作思路,基于各科室实际工作,为镇域整体发展出好谋、划良策,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
    02 优化工作举措,在为民造福上再用情用力。
    要站在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充分负责的高度,强化各科室协调联动,优化工作举措,集中精力狠抓落实,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03 凝聚发展智慧,坚持“生态先锋”党建品牌引领。
    结合镇域发展实际,进一步丰富“生态先锋”党建品牌内涵外延,推动实现灾后恢复重建与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齐头并进,持续营造王平镇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王平镇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生态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锚定“一个目标”、抓牢“两条主线”、坚持“三区战略”、推进“四大行动”、实施“五大基础工程”,稳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推进王平镇“五大组团”产业发展,做好务虚会的“后半篇文章”,为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