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2023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5 15:16

发布日期:2024-03-25 15:16

内容概述:王平镇召开2023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王平镇召开2023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为认真总结和充分展示王平镇“接诉即办”工作成果,发挥全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激发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积极性。3月20日,王平镇召开2023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区城指中心副主任那日松,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根据2023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名单,为“优秀驻镇单位”“先进单位”“优秀人民办事员”“最美人民办事员”颁发荣誉证书。
2023年度接诉即办先进典型名单从王平镇各驻镇单位、科室和村居中推选。根据《2023年王平镇接诉即办工作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方案》,经过前期推荐、审核、评比,最终由镇评选领导小组决定、王平镇党委审议:授予门头沟公安分局色树坟派出所等8个驻镇企事业单位“优秀驻镇单位”称号;授予王平镇城乡建设办公室等17个集体“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吕立霞等18名同志“优秀人民办事员”称号;授予陈娟等17名同志“最美人民办事员”称号。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充分肯定了各驻镇单位、机关科室和各村居一年来的取得的成绩,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深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坚定为民思想、树牢为民情怀、打牢群众基础,提高站位,敢于担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儿、家人的事儿,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持续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强化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不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沉下心思抓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不遗余力抓团结,增强凝聚力;积极依托“生态先锋”党建品牌强化核心凝聚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三是锻造优质队伍,构建联动机制,形成携手共建的共治格局。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与“人民办事员”作用,积极搭建干群沟通平台,逐步形成“服务不止于网格”的工作格局,延伸基层队伍服务半径,强化村居“微治理”“微服务”能力。同时加强培训,提高办事员综合能力,优化工作思路和办事方法。
四是重视工作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保持优异成绩稳扎稳打乘势而上。坚持用好埋头苦干的“老方法”,创新事半功倍的“新举措”,挖掘深层次原因,寻找问题症结所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动态更新“接诉即办”工作信息储备库,提升问题分类办理能力,确保精准、高效、规范处理群众诉求,进一步打牢群众基础,合力打造“永定河畔古道边”最美“诗画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