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21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森林防火“不断档” 守好清明“安全网”丨王平镇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08 16:23

发布日期:2024-04-08 16:23

内容概述:森林防火“不断档” 守好清明“安全网”丨王平镇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森林防火“不断档” 守好清明“安全网”丨王平镇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为充分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文明有序进行,王平镇提前部署,扣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切实加强清明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镇域森林防火安全。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带队,对各村居森林防火宣传、卡口值守情况及可燃物清理等进行检查,对全镇各片区进行全面巡查。

    全体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干部、森防力量下沉一线,在岗在位,严格落实24小时清明期间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对辖区内重点点位进行安全隐患巡查,加强对攀爬野山、野外用火等行为的劝阻。

    护林员、志愿者等在重要路口点位全天候值守,做好火种管理、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劝导群众不携带火源火种进山,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扫。
    王平镇持续加大对野外用火和隐患点的排查力度,严禁火源、火种进山,力争最大程度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守护辖区群众度过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