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40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直播倒计时】“民俗胜地·五峰拥翠” 妙峰山第三十届传统民俗庙会 香会博物馆分会场历史回响线上直播马上开始!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8 14:13

发布日期:2023-05-18 14:13

内容概述:

【直播倒计时】“民俗胜地·五峰拥翠” 妙峰山第三十届传统民俗庙会 香会博物馆分会场历史回响线上直播马上开始!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全国两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助力门头沟区“文化兴区”战略,丰富我镇群众文化生活,由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妙峰山镇人民政府、北京京西山水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妙峰山第三十届传统民俗庙会即将拉开帷幕。2008年6月,妙峰山传统香会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天恰逢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本届庙会在妙峰山香会博物馆分会场设置“历史回响”线上直播展,带您先睹为快! 


    本次直播邀请民俗专家王德凤和BTV著名主持人李然互动介绍历届妙峰山各种香会组织朝顶进香、文会施茶献物、武会表演献艺,一秉虔心、和谐互助的盛大场面。在光影交错的瞬间,让我们秉承“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理念,一起亘越古韵,回望经典,感受华夏文化经久的魅力。

线上直播平台


多平台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