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38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无偿献血 用爱心浇灌生命之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5 20:37

发布日期:2023-05-15 20:37

内容概述:

无偿献血 用爱心浇灌生命之树

    为保障首都及门头沟区血液供应,维护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北京市献血管理办法》,结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本市单位团体献血工作的通知》和门头沟区献血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妙峰山镇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区紧急情况期间血液保障工作要求。

01




会议部署


    副镇长刘洋召开计生工作近期部署会,部署妙峰山镇2023年献血工作。

02




现场指导


    5月15日,副镇长刘洋带队计生文卫工作组开展妙峰山镇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共献血66瓶。

03




医护服务


    医护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严格把关献血人的血压、体重、有无传染病等献血要求。同时时刻关注无偿献血者献血过程中的身体状况。

04




工作服务


    工作人员在献血现场积极引导,辅助医护人员完成表格填写、维护秩序等服务。

05




献血现场



感谢无偿献血者们:


一切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世界为勇敢的你喝彩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

点燃生命的曙光

06




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1.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劳累,要注意抽血处针眼的护理,保持干燥。

    2.在献血后的第一天,暂时不要洗澡,以免针眼处感染。

    3.饮食上,多吃易消化、富含高蛋白、高铁的食物,如猪肝、鱼蛋肉以及绿色蔬菜,如菠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海鲜、牛肉、羊肉。

    4.不要喝酒,因在献血后,血容量的下降,部分人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心慌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