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爱邻节|一起来看看妙峰山人的“吾爱邻”剪影吧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0 21:54

发布日期:2023-05-20 21:54

内容概述:

爱邻节|一起来看看妙峰山人的“吾爱邻”剪影吧

    村集体是家的港湾,邻里是情的纽带,妙峰山村民互识互知、互敬互助、互信互促,携手共创美好家园,共同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爱邻节”是村民自己的“520”节日,让我们在这天一起来看看妙峰山人的“吾爱邻”剪影吧!

    炭厂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注意生活和饮食的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增强村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桃园村积极打造“爱邻节”品牌,延伸拓展内涵,形成以村民为主体,人人都是“家里人”的治理新模式,以“家里人”心态协商解决民生问题,提升村民的归属感、认同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村级治理共同体。


    桃园村一户居民家水管突然破损,影响全村供水,村书记曹振刚带领村两委连夜到达现场抢修,全力保障村民正常用水。


    桃园村书记曹振刚主动联系村民解决未诉先办事项,解决村民建房电线、喇叭等安全问题。

    妙峰山学习雷锋服务队开展常态环境卫生治理志愿项目,引导村民走出家门,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密切邻里关系,传递邻里乡亲的温暖情义,实现邻里学、邻里乐、邻里亲、邻里帮。



    村集体是党组织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是乡村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妙峰山将会进一步引导村民走出家门,不断加强互动交流,增进邻里情谊,着重突出地域特点,突显地方特色,持续弘扬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