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49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樱桃红了——妙峰山镇樱桃采摘园欢迎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4 18:21

发布日期:2023-05-24 18:21

内容概述:

樱桃红了——妙峰山镇樱桃采摘园欢迎您


    5月22日,“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暨首届北京樱桃文化节”拉开帷幕,同时“北京市首届樱桃文化节——门头沟区樱桃采摘节开园仪式”分会场成功举办。妙峰山镇樱桃沟村、黄台村、岭角村等村的樱桃也将喜获大丰收。


    樱桃“先百果而熟”,自古以来有着“春果第一枝”的美称。妙峰山的樱桃种植历史长达300多年,主要分布在樱桃沟村、黄台村和岭角村,现种植面积1000余亩,产量约6万斤。

    妙峰山樱桃种植区背风向阳、光照足、温差大,土层厚、矿物质丰富,加上山泉水灌溉、有机肥滋养,使这里培育出来的樱桃果品绝佳,最大单果重达36克,而且水分饱满、香甜可口、色泽红润、营养价值高。



品种:红灯、大紫、那翁、先锋、雷尼、美早等。

成熟时间:五月底—六月中旬;

开园时间:5月27日;

采摘时间:8:30—18:00;

樱桃沟村采摘园在2010年成为北京市特色旅游业生态“采摘篱园”之首。


品种:早大果、红灯、美早、拉丁丝、意大利早红等;

成熟时间:五月底—六月底;

采摘时间:8:00—17:00;

开园时间:5月27日。


品种:早大果、红灯、美早、沙蜜托、砂蜜豆等;

成熟时间:五月底—六月底;

采摘时间:8:30—17:00。

樱桃采摘小知识

    采摘樱桃时,要用一只手抓住需要采摘樱桃上面的树枝,另一只手捏住樱桃的根茎部位并轻轻扭转,这样可以避免樱桃中的水分流失,同时也减少对果树的伤害。

    注意雨后不要前去采摘,樱桃被雨水浇过后果实的甜度就会下降,影响口感和味道。

    如果你在哪一棵树上摘出来的樱桃是甜的那这棵树就不要放过了,这棵树上的大多数樱桃都是又甜又好吃的

    妙峰“樱”你而精彩, “樱”你妙峰更甜美!欢迎大家来妙峰山镇感受集休闲、采摘、科普、旅游、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农业观光园,在这里,你将不甜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