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43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樱桃红了!北京市首届樱桃文化节——门头沟区樱桃采摘节开园仪式成功举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0 21:49

发布日期:2023-05-20 21:49

内容概述:

樱桃红了!北京市首届樱桃文化节——门头沟区樱桃采摘节开园仪式成功举办

    5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门头沟区政府主办的“樱红门头沟·醉美永定河”北京市首届樱桃文化节——门头沟区樱桃采摘节开园仪式在门头沟区栗园庄南山樱桃采摘园举办。


    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高大伟,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参加活动。

    樱桃采摘节在欢快的开场表演《鼓舞太平》中拉开序幕。据了解,门头沟全区30个精品樱桃采摘园110 余种樱桃喜获丰收,全区樱桃产量将达到20万公斤,北京市首届樱桃文化节暨门头沟区樱桃采摘节,必将为全市消费市场的强力复苏和持续繁荣注入新的动力,也必将为门头沟区文旅农林商体融合高质量发展和提档升级提供巨大助力。接下来,门头沟区将充分展示京西农旅资源,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走“农业+文旅”结合的产业深入融合道路,让绿水青山真正变身金山银山。

    开园仪式上,永定镇、王平镇、妙峰山镇主要领导依次对各镇的精品樱桃园及周边文旅资源进行了重点推介。


    随后,门头沟区樱桃采摘节开园仪式伴随着精彩的视频播放和欢快的掌声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策划了“又是一年樱桃红”樱桃采摘、“红了樱桃 绿了山坳”悠游寻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竞赛小游戏,让在场游客体验采摘游园的乐趣。


    此外,活动现场还布置了花车展位,对门头沟区各种特色林果和特色农产品进行了展卖。永定镇的樱桃,斋堂镇的蜂蜜、油鸡,妙峰山镇的玫瑰化妆品、咯吱,雁翅镇的黄芩茶,清水镇的藜麦、芦笋等特色展品吸引了众多嘉宾和游客的目光。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贲权民,区领导曹子扬、马强、达桑阿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