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文明实践|妙峰山镇积极开展多彩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常开长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7 18:58

发布日期:2024-03-27 18:58

内容概述:

文明实践|妙峰山镇积极开展多彩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常开长盛

文明实践春风化雨

时代新风浸润人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 理论宣讲入人心

    水峪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宣讲活动。村书记与村民们共同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结合水峪嘴村实际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以具体事例阐释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等方面内容,激情饱满的宣讲让村民们深受感染。


榜样力量共学习 市民教育常态化

    为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村民从身边榜样学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桃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北京榜样 讴歌时代楷模”市民教育活动。集中观看“北京榜样”专题宣传片,让村民深入了解榜样事迹,汲取社会正能量。


趣味满满欢乐多 文化活动接地气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的读书热情,倡导勤读书、爱读书、乐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力量。近日,丁家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全民阅读文化活动。活动中,村民们自己挑选喜爱的书籍阅读,相互推荐书籍,享受阅读带来的愉悦。


交通安全广知晓 科普宣传贴实际

    斜河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交通科普宣传活动。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有奖问答、面对面讲解,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强身健体舞起来 体育活动齐参与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群众体育健身热情,陇驾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妙峰舞起来”广场舞活动。全村30余名村居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活动。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村民们步伐整齐,舞姿轻盈,尽显风采,充分展现了辖区村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新时代新风采。


雷锋精神助创建 志愿服务齐上阵

    妙峰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公园广场,手持扫帚、铁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捡拾废纸、烟头等废弃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两人一伙、三人一群,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门头沟热心人绿马甲”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

妙峰山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

传承文化、传播文明、温暖人心

不断激发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