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70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致敬闪耀的她们丨妙峰山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8 18:43

发布日期:2024-03-08 18:43

内容概述:

致敬闪耀的她们丨妙峰山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万象更新,惠风和畅,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了丰富女性工作生活,增加节日气氛,增强凝聚力,使女性度过一个充满激情、愉快、有意义的妇女节,妙峰山镇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我镇妇联于3月7日举办“观非遗点茶•品宋代美学” 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特邀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谭利芬老师讲解中国茶文化与点茶技艺。

    老师们介绍了点茶相关器具与茶粉的选择,引导学员进行准备工作。学员们依照指示泡开竹筅,进行温盏,保证茶具洁净的同时更好让茶具升温,加快水粉交融。温盏毕,按照七次注水法运用茶筅对上中层、中下层、底部分别击打,使茶粉充分融合产生绵密气泡,久置不散。


    在老师们的详细讲解演示与亲身指导下,学员们按照点茶步骤一一跟进,手拿茶筅手腕用力,动作优雅逐步掌握了点茶的手法,在温水与茶粉互融的过程中修炼心性,大家乐在其中。

    我镇总工会组织女会员观看由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时代芳华 京彩绽放”2024年庆“三八”首都巾帼劳模工匠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观看活动,彰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女劳模、女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女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续彰显“半边天”的无穷力量。

    为丰富辖区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庄妇女同志们体验插花的魅力,炭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3月6日开展庆“三八”艺术插花主题活动。村民们用一双双巧手编插出一束束明艳热烈的成品花。

    上苇甸村于3月8日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村民们出场表演舞扇等,观众们沉浸式观看文艺节目,场面一片和谐安乐。

    值此妇女节到来之际,真诚致敬并祝福身边的她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享受生活的同时也时刻好好爱自己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