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84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村情动态】3月18日—3月24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4 16:47

发布日期:2024-03-24 16:47

内容概述:

【村情动态】3月18日—3月24日

村情动态

    通过“妙峰山镇一周村情动态”专题推送,“比一比、晒一晒”各村在各方面工作争先创优,进一步推动政务村务扎实落地。

01  炭厂村


    3月18日,炭厂村邀请区档案史志馆到村开展深入调研,为村志编纂工作奠定基础。


    3月19日,炭厂村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3月19日,炭厂村召开创城工作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3月21日,炭厂村神泉峡景区凭借突出的文化特色、红色资源、生态优势以及过硬的配套设施,成为2024—2025门头沟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

02  水峪嘴村


    3月19日,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水峪嘴村开展清理环境卫生行动,为创城助力。

03  禅房村


    3月19日,为营造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禅房村开展清理环境卫生行动。

04  桃园村


    3月19日,桃园村启动背街小巷施工工程,为村民出行提供保障。


    3月20日,为保障安全生产,桃园村书记曹振刚到各承包地检查施工安全,并进行安全提醒,对各园区周边环境卫生提出治理措施。

05  丁家滩村


    3月19日,为美化村容村貌,丁家滩村开展清理环境卫生行动。

06  担礼村


    3月20日,担礼村维修路边坑洼路段,排除安全隐患。

07  岭角村


    3月20日,为整治村内环境卫生,岭角村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3月21日,为保障森林防火工作有效开展,岒角村组织人员清理村周边可燃物。

08  大沟村

    3月21日,大沟村邀请龙泉消防站对村民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提高村民消防意识。

09  陇驾庄村


    3月21日,陇驾庄村邀请区应急局到村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村民应急处置反应能力。


    3月23日,陇驾庄村与北京人防志愿者一起在村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拭村内景观小品及宣传栏,为创城攻坚贡献力量。

10  各村


    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本周起包村干部、村两委、护林员全员上岗,“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森林防火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