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75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普法宣传丨妙峰山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5 16:08

发布日期:2024-03-15 16:08

内容概述:

普法宣传丨妙峰山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3月14日上午,妙峰山市场所联合平安建设办及综治工作组开展“门头沟区‘激发消费者活力’3·15主题宣传”、“消防安全进万家 平安连着你我他”、“打击非法传销,创建平安妙峰”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妙峰山镇党委副书记杜宝仲、四级调研员白立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示、打击非法传销等,深化消费教育引导,强化消费维权宣传,普及维权知识。同时,结合农村消费特点,执法人员向宣传现场的消费者和经营者进行了答疑解惑,鼓励和引导消费者自主维权,倡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选择,提高消费维权能力。同时,督促经营者提升服务水平,减少消费纠纷,妥善处置消费投诉,共同维护消费公平正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妙峰山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深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得到了辖区村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妙峰山镇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经营秩序,用心用情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畅心消费,让辖区百姓切实感受到市场监管人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