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志愿服务常相伴,文明实践暖人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8 21:22

发布日期:2024-03-08 21:22

内容概述:

志愿服务常相伴,文明实践暖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文明新风尚,构建和谐社会,妙峰山镇积极组织开展“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服务为民

    妙峰山镇各村积极响应“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满足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下苇甸村党支部与门头沟区交通局第二党支部、下苇甸电站党小组开展“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


    陇驾庄两委班子和人防浩天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志愿活动,为独居在家的老人们送去温暖。

创建美好家园,保护环境


    为弘扬雷锋精神,强化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舒适干净的卫生环境,妙峰山镇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长柄夹,捡拾地上的烟头、废纸屑等,就连藏在角落里不容易被发现的垃圾都被捡起。


    禅房村的志愿者们展开了村庄环境大扫除,不仅把街道打扫的一尘不染,还对宣传栏进行擦拭。


    门头沟妙峰山学习雷锋服务队在炭厂村组织小朋友们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日志愿活动,小朋友们手拿抹布,认真的擦拭椅子上的灰尘,把会议室打扫的干干净净。

扫净村中积雪,保障出行

    3月5日,大雪忽至,气温骤降,风雪弥漫处,奋战暖冬寒,妙峰山镇吹响除雪铲冰志愿服务号角,各村的志愿者们纷纷走出家门,清理村内和重点路段的积雪,有效保障了路面畅通和行人出行安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集聚了建设和美妙峰的磅礴文明力量。



    下一步,妙峰山镇将拓宽服务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雷锋精神处处可学、代代可传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