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82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稳固安全防线 加强事故防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2 19:31

发布日期:2024-03-22 19:31

内容概述:

稳固安全防线 加强事故防范

    安全警钟鸣耳畔,遵章守纪记心间。妙峰山镇对镇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于3月21日召开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同时会上开展“安全夜校”工作培训,区消防支队、平安建设办及在建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参会,镇四级调研员白立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区消防支队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平安建设办开展“安全夜校”培训,部署“企安安”隐患自查系统使用、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要求


    会上,镇四级调研员白立钢对镇域内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夜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严格工作标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运用“企安安”隐患自查系统提升本单位安全水平,切实构建起严密、高效的安全防护网,为人民创造安宁的生活环境,为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石。

    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为主线,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强化目标任务,深化工作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

    三要加大执法力度。要以“整治行动”为统领,既要确保全面布局,开展无遗漏、地毯式的大规模排查工作,实现所有组织和区域的全覆盖,有针对性地设计并实施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执法检查和指导帮扶双管齐下,精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精准服务企业安全发展,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安全风险管控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