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妙峰山镇召开内部控制规范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4 20:03

发布日期:2024-03-14 20:03

内容概述:

妙峰山镇召开内部控制规范培训会

        强化风险意识|提升机关效能

    加强内控管理,完善内控制度,既是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组织目标的长效保障机制。为有效完善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工作,提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2024年3月14日,妙峰山镇组织召开内部控制规范培训会,各相关业务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以妙峰山镇最新修订的《内部控制手册》为基础,从实际情况出发,对已有制度重新梳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控的基本概念、原则和方法。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带领参会人员梳理审批、合同、验收、资金支出等多个环节注意事项,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内控“制度网”。


    按照工作职责表、涉及业务流程、绘制结构图等方面保证内控管理制度的细化,切实发挥内控体系在管理水平与风险防控方面的作用,举一反三深挖潜在风险隐患,持续细化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内控制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让内控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妙峰山镇将继续建立健全系统、规范、高效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机制,通过做好风险评估、落实内控制度、强化反馈运用等方式,推动由传统的“被动”向“自发”发现风险点转变,持续深入推进单位规范化管理,共同发力全面加强内控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