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10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2022年度复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7 11:58

发布日期:2023-02-27 11:58

内容概述:

军庄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2022年度复盘会

2月21日下午,军庄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2022年度复盘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各科室负责人、接诉即办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国刚对军庄镇2022年1月-2023年1月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了分析,重点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接诉即办”持续走向深入;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努力做到合理诉求当面办、不合理诉求当面劝,切实提高诉求办理的解决率和满意率;要深化未诉先办,提高治理能力,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切实提升治理能力。

镇党委书记陈连军要求: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接诉即办工作是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是我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把“接诉即办”作为日常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各村居书记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接诉即办各项工作,做到真心为民服务,诚心为民解困。

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办件质效。接诉即办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强化首接负责明责任,专班要加强分析研判,派件精准,各科室、各村居要坚持首接负责、一管到底。强化主动见面强沟通,通过直面群众,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全面加强联动聚合力,各部门要团结一心,共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办件深度,不断抓实抓细办件流程,总结经验,梳理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理论支撑、打下实践基础。

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未诉先办。各科室要提前预判,主动沟通,靠前解决。各村居要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是信息员作用,主动到群众身边,将接诉即办变为未诉先办,用速度、效率、温度,全力办好接诉即办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我们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按照全镇“保稳定、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讲政治、有担当,讲团结、有格局,讲奉献、有情怀,讲正气、有规矩”的工作作风,把每一个案件都掰开、揉碎、凿实、解决,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力办好接诉即办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接诉即办工作是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是我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把“接诉即办”作为日常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各村居书记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接诉即办各项工作,做到真心为民服务,诚心为民解困。

02

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办件质效

接诉即办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强化首接负责明责任,专班要加强分析研判,派件精准,各科室、各村居要坚持首接负责、一管到底。强化主动见面强沟通,通过直面群众,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全面加强联动聚合力,各部门要团结一心,共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03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业务能力

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办件深度,不断抓实抓细办件流程,总结经验,梳理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理论支撑、打下实践基础。

04

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未诉先办

各科室要提前预判,主动沟通,靠前解决。各村居要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是信息员作用,主动到群众身边,将接诉即办变为未诉先办,用速度、效率、温度,全力办好接诉即办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我们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按照全镇“保稳定、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讲政治、有担当,讲团结、有格局,讲奉献、有情怀,讲正气、有规矩”的工作作风,把每一个案件都掰开、揉碎、凿实、解决,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力办好接诉即办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