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党员身份亮出来 先锋形象树起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09 07:48

发布日期:2023-10-09 07:48

内容概述: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先锋形象树起来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京西铁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红色先锋,军庄镇抓实基层党建,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深耕“争当红色先锋共创美好军庄”党建实践品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自7月起,在全镇共产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活动,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在各自岗位上树立先锋形象;8月,全镇党员在抗洪抢险救灾中积极发挥作用,争当红色先锋;9月,全镇党员开展“一句话承诺,擦亮党员名片”主题党日活动,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承诺践诺,共创美好军庄。

活动氛围“浓”起来

以庆祝建党102周年为契机,制定下发《关于在全镇共产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活动方案》,开展普遍走访慰问、党员爱心捐款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民生小事难事、弱势群体、困难群体为切入点,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镇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各基层支部书记依次讲党课,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党员身份“亮”出来

一抹鲜红的标识就是一个身份的象征,更是先进性的体现。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激励党员自觉做到带头弘扬正气、带头为民服务、带头遵纪守法,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6月以来,为各村居安装红色党建宣传栏24个,张贴“共产党员户牌”标识890余块,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要求党员在日常工作、参加党内活动、联系群众时,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进一步唤醒党员“身份意识”。

承诺事项“晒”出来

一份承诺就是一份责任,机关党员围绕自身岗位、包村居联系群众等方面进行承诺践诺;村居党员围绕服务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方面进行承诺践诺;两新组织党员围绕生产经营作表率、团结凝聚群众等方面进行承诺践诺。活动开展以来,全镇14个基层党组织和870余名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岗位特点和实际,自觉作出承诺事项900余条,并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进行上墙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让党员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做到承诺一条、兑现一条、有诺必践,进一步唤起党员“担当意识”。

先锋形象“树”起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创城攻坚、防汛防火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坚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当先锋、作表率,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承诺践诺,成立12个党员先锋队、13个青年先锋队,冲锋在一线,辐射带动身边群众参与中心工作,进一步唤醒党员“先锋意识”,共创美好军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