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51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三步走”全力推进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28 06:16

发布日期:2023-10-28 06:16

内容概述:

军庄镇“三步走”全力推进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

近期,军庄镇坚持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瞄准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以专题会议、敲门行动、专项回收“三步走”措施,破解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进展缓慢难题,推进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走深走实,引导动员辖区百姓安全文明出行。

为有效推动此项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伟崇组织召开军庄镇清理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各村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部门联动、协同配合,本着对辖区群众负责的态度,引导百姓尽早淘汰违规车辆,全力推进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措施落实。

按照市、区工作要求,通过村居座谈、现场宣传、张贴提示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共张贴各类宣传海报260份,转发一封信、车辆退出政策等信息6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550份。   同时发动全镇263名网格员力量,开展敲门行动,以真情、真心敲开百姓房门,以拉家常、叙家事打开百姓心门,提高群众淘汰积极性。逐村逐户全面摸排,上门询问车型种类、品牌及使用人情况,并做好记录。

开展电动三四轮车集中回收专场,用集中的方式,让辖区百姓体验“一站式”的便利。回收中,军庄镇立足百姓视角,坚持“让利于百姓、为百姓争取最大利益”回收原则,同百姓、回收公司进行详细协调沟通,尽最大可能、最大努力提高给百姓的车辆补偿价格,推动回收工作再提速。活动当日,前来咨询的群众踊跃而有序,镇专班工作人员为违规车辆张贴了治理工作宣传贴,做好回收车辆登记工作。

军庄镇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中的难点堵点,深入村居察实情、听民意,系统谋划定方案、便利推动贴民心,以多举措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做好百姓工作,提高群众对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相关政策和回收处置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安全意识,推进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提质增效,为地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