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6 18:02

发布日期:2023-03-16 18:02

内容概述:

军庄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3月10日上午,军庄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各科室负责人、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连军要求

一、认清形势讲政治

全镇上下要正确认识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必要性、紧迫性,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自觉融入、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足工作实际,以“争当红色先锋、共创美好军庄”党建品牌为统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落实好安全维稳、创城迎检、清明祭扫以及安全防火等工作。

二、明确任务勇担当

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强化统筹,扎实部署,迅速行动。要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聚焦工作重点,明确任务分工,以责任促落实,以担当促提升。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各项工作扭住不放、不推不托,一丝不苟抓到底。坚持创城对标常态化、安全巡查长效化、环保治理精细化,加强上下联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主动作为重实效

全镇上下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对各项重点工作,增强超前意识,做到提前谋划,多想一步、多干一步,强力推进。要结合“能力建设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以能力提升促作风转变。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通过科技赋能抓落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比学赶超、破解难题、真抓实干,狠推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业务科室要加强自查,纪委部门要加强监督,强化协作配合,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真抓实干抓落实,确保我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