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5 11:30

发布日期:2023-04-15 11:30

内容概述:

军庄镇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国家安全也需要每名公民履行义务。正所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宣传教育。2023年4月10日,军庄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在杨坨社区开展2023年平安建设办反邪教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国家安全、《宪法》、《民法典》、禁毒及诚信知识进行宣传,并发放相关普法宣传册及宣传品,提升广大居民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对毒品和邪教自身防范意识,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品350余份,宣传图册折页300余份,参与群众100余人。

下一步,军庄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在普法教育、禁毒、安全、信访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结合我镇实际,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